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透支额度仅为10元 额度为零信用卡也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张银行信用卡的透支额度竟然仅为10元?昨天,一位网友发帖诉说了她遇到的这件离奇事。记者向银行求证后发现,其实这是银行发行的联名信用卡,银行为了完成发卡任务,将卡发给了那些本来不够申请信用卡条件的客户,为的是方便客户在商场购物能享受打折优惠。

  在国内某网站论坛上,一位网友说前一阵子,她一时心血来潮去某国有银行申请了一张黑白信用卡,然后她收到卡了,只有一张广告纸和一张卡,并没有列明卡的信用额度,所以就打电话去银行查询,结果要开卡才能查,一开卡,查到信用透支额度竟然是10元整。

  无独有偶,昨天《杭州日报》也爆出一件类似的事情:一位市民在欧尚超市申办了某银行的信用卡,结果银行给的信用额度仅100元,于是她在网上发表了题为《史上最低的信用额度,你这是拿我开涮!》的帖子,讲述了自己办理这张信用卡的经过。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类似的事情还真不少,还有网友称自己收到了额度为零的信用卡。

  如此低额度的信用卡,是银行在和客户开玩笑吗?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的几家银行信用卡部门人士。银行人士表示,这样的信用卡的确是银行发的。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他的了解,那位杭州市民拿到的信用卡,是由该行和欧尚集团联合发行的一张联名信用卡,之所以银行才给她100元的信用额度,是根据她提供的相关信用证明和资产证明综合审批的。如果完全按照普通信用卡的申请条件,这位市民可能不够条件,但联名卡的申请门槛比较低,因为它充当的是超市会员卡的功能,可让持卡人在欧尚超市享受到更为优惠的价格和超值回馈,同时持卡人也可享受银行的信用积分。如果持卡人在日后可以优良用卡,信用状况良好,可成为银行的优质客户,银行也会提高她的信用额度。

  一家国有大行信用卡部门人士也表示,该行与一些超市、卖场、商场发行的联名卡也有这类低信用额度的客户,这主要是为了帮助卖场多拉一些客户,同时也是为了完成发卡任务。但如果客户申请的是普通信用卡,银行给的额度起码在2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