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田黄石拍出580万元高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河南商报讯 作为近年来南京最大的一场“石头”拍卖会,由江苏省拍卖总行举行的奇石拍卖会19日下午在南京四方城的金陵石道馆举行,现场拍卖持续了近3个小时,共拍出97件拍品,总成交金额高达662.79万元。高潮是“压轴”拍卖的最贵的一块石头——底价580万元的一块田黄,结果以起拍价成功拍出。

  这块成交价格高达580万元的田黄石,其实尺寸并不大,高仅17厘米,据介绍重量也就1560克,但这跟一般的田黄相比,已经是相当罕见的了。一些业内人士说,田黄只有福建寿山有,所以产量少,非常值钱,以前有“一两田黄一两金”的说法,现在形容其价值,已经是“一两田黄十两金”了。尤其是,这块田黄石上雕的是“松下问童子”的图案,雕工十分细腻,也为其价值在“后天”加了分。

  按这块石头的重量来算,每一克的价格高达3700多元;以总成交价格看,也相当于两三套上百平方米的南京市区公寓。“这块田黄的成交价,也不算太意外。”拍卖方人士说,如果是顶级的田黄,质地好、雕工又上乘,价格可以达到一万元一克。

  (据3月20日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