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黄憧憬增派息 股价有望重拾升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富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富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李韵仪

  近日市况反复向下,不少投资者问及何时才是投资时机。笔者对现时股市仍较为审慎,由于日本救灾情况仍是未知之数,当地核电厂泄漏有否恶化迹象将左右投资者情绪,故现时入市时应有一定心理准备,作出较中长线的投资策略。现时投资者除了在个人投资组合增加现金比例外,亦不妨留意一些业绩有望好转的蓝筹企业。

  和记黄埔(00013)为一家跨国的综合企业,业务涵盖逾50个国家。集团业务包括港口及相关服务、地产及酒店、零售及制造、能源、基建、财务及投资,以及电讯。集团近日分拆和记港口信托于新加坡上市,基金单位定价1.01美元,为集团录得440亿港元收益,而集团表示有意将是次分拆所得资金,投资于地产、零售及其他核心业务,亦同时稳健本身的财务状况,对营运有正面帮助。

  零售业务属集团近年增长火车头之一,众所周知其零售旗舰为屈臣氏。近日,集团将06年收购的乌克兰DC,改名为屈臣氏个人护理店,并计划今年内于乌克兰当地增设60家店铺,5年内预计投资逾3,700万美元,将当地屈臣氏店铺总数增至500家,提升其零售业务发展。

  在能源业务上,集团旗下赫斯基能源近日受惠油价上涨,加上赫斯基能源去年收购大型油气田项目,令其储量获得明显增长,有助其资产价格上升。

  此外,市场最关注的电讯业务,集团去年上半年业绩非凡,由于旗下3集团的除税及利息前亏损,由09年同期的54.5亿港元大减至9.98亿港元,集团表示,如3集团日后取得正数现金流,将可大幅减少集团负债,有望年内负债净额对资本总值净额比率减至20%至25%,亦牵起市场对集团增加派息的憧憬。

  现时外围动荡,该股股价回落至100日线水平,在多方面业务均获得改善的情况下,股价有望重拾升轨,目标价95元。风险方面,将为本月29日集团公布业绩,留意其电讯业务能否转亏为盈及其派息政策。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