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银行:地震令日本经济短期内面临下滑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世界银行预测,日本经济在2011年中期前将受到震灾影响,灾后重建有望提振经济增速。但强调,作出准确预测还为时尚早。

  汇通网3月21日讯——世界银行周一发布报告称,日本毁灭性的大地震和海啸将会短暂拉低其经济增长,但灾后重建工作有望提振疲软的日本经济。

  报告称,作出准确预测还为时尚早,但日本拥有在1995年神户大地震后的复苏经验,表明其有能力应对本月地震、海啸和核危机的三重威胁。

  世界银行在报告的增补内容中称,如果历史可供借鉴,在2011年中期前,日本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将受到震灾的不利影响。但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加快,之后数季的经济增速有望回升。灾后重建可能持续五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