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排行榜第19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十九)3月21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21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655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568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排名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在最新一期榜单中,有三家新上榜公司,首先引人关注的就是贵州茅台,一上榜就以5.35元的业绩,遥遥领先其他公司,摘得每股收益的冠军。第二到第五名依次为:赛马实业、徐工机械、荣盛石化、科伦药业。此外,威孚高科和海康威视分别以2.36元和2.10元取得每股收益榜单的第六名和第九名。

    上榜理由:

    贵州茅台:这两年,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上演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好戏。连续提价已不是新闻,限价销售才能吸引眼球;拍卖专场已不稀奇,百万落锤才让人惊叹。贵州茅台已经成为本土奢侈品牌的象征。中国A股第二高价股贵州茅台今天发布的年报更显示,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79%,每股收益达5.35元,而每10股送1股派23元的分配方案,更创下迄今为止A股的分红纪录。

    威孚高科:受益于国内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99.02%,每股收益达2.36元。同时,公司拟借助增发,融资30亿元,欲将自身打造成为中国汽车核心零部件的领军者。

    海康威视:公司是国内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销售规模连续数年居于国内全行业第一位。业绩超市场预期,每股收益由1.57元上涨至2.1元,再次体现出强劲的高成长动能,同时拟10转10派6元。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这一榜单出现一定变化,美利纸业、广钢股份、罗平锌电三家公司新上榜。排在倒数前五的公司依次是沃华医药、美利纸业、宁夏恒力、绿景地产和振华重工。富龙热电、广钢股份、罗平锌电、红太阳和航天长峰排名倒数六到十位。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贵州茅台不仅摘得了每股收益的桂冠。在这一榜单中,也以每股经营现金流6.57元取得榜眼。友谊股份依然以7.13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位列第一。排名第二到第八的公司分别是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荣盛石化、华发股份和昆百大A。此外,江铃汽车以3.15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取得第九,排名第十的是天虹商场。

    上榜理由:

    江铃汽车:公司是国内轻型商用车龙头企业之一,产品定位于中高档市场,凭借着品牌效应,有效的避开了价格战。去年实现每股收益1.98元,每股经营现金流达3.15元。公司预计2011年销售收入将达200亿元,较2010年157.7亿元增长超过25%

    在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中,有四家公司新上榜。作为房地产公司的首开股份,以每股经营现金流-5.05元位列倒数第一。同样的难兄难弟保利地产位列倒数第二。倒数第三至第六依次为众业达、中华企业、东方日升和金丰投资。此外,新上榜的汉王科技、天业股份、万业企业分列倒数第七到第九位。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刚刚公布年报的贵州茅台同样在这一榜单中榜上有名,科伦药业、国民技术、搜于特、华策影视、华平股份位列前五。之后依次是碧水园、贵州茅台、康芝药业、瑞普生物和中瑞思创。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这一榜单有广钢股份、鲁商置业、中汇医药、大唐电信四家公司新上榜,排名倒数第一到第五的公司依然是广钢股份、武汉塑料、鲁商置业、天山纺织和中汇医药。银星能源、烽火电子、广宇发展、绿景地产和大唐电信分列倒数第六到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