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2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天鹅A:仓庚喈喈意在扩张

  事件:

  小天鹅A(000418)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1年投资规划的议案》。根据"以洗为主,做大做强洗衣机主业"的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完善洗衣机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计划于2011年新增固定资产投资64,870万元,主要是用于提升公司产能。

  另,公司拟暂缓对南沙工业园项目的实施,待公司进一步详细论证后再行确定。

  点评:

  行业战国时代,意在扩张公司对洗衣机产业布局进行相应的调整,充分扩充现有无锡、合肥、荆州三基地的产能。公司现有产能为1600万台,其中总部800万台,荣事达700万台,湖北荆州100万台。此次投资计划全部完成后,公司产能将由目前的1,600万台提升到2,500万台,公司产能持续不足的问题将得以解决。伴随消费升级的加速和城镇市场的发展,由于家电行业的完全竞争态势,洗衣机子行业也步入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行业竞争格局也将向寡头化方向发展。洗衣机行业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将演绎出强者愈强的格局。高端洗衣机龙头公司将步入发展快行轨道,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分享行业发展空间。公司销量快速上升,抢占市场份额。在现有生产优势基础上,扩大产能建设步伐。为了确立可持续的成本竞争优势,公司拟暂缓对南沙工业园项目的实施,目前家电产业基地普遍开始从东南沿海地区向内地转移,是综合考虑沿海地区的生产成本及内地市场的未来前景,而适时采取的战略举措。一方面可以实现区域市场产品的快速响应;另一方面,也降低物流运输等成本。(西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