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耐克拟于2012年大幅上调鞋和服装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耐克拿鞋和服装提价

  从2012年春天开始 调价可能面向全球 耐克看好中国市场 销售增长预计还在两位数

  耐克的“粉丝”注意了,因不断上升的成本压力损害盈利能力,耐克拟于2012年大幅上调产品价格。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耐克于17日报告称,因受生产成本上升损害,季度利润低于预期。 因此,耐克计划于2012年大幅提高其运动鞋和运动服产品价格,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石油、棉花和运输成本。

  持有耐克股票的奥克布鲁克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人吉里表示,显而易见,不断上升的投入成本正在削弱耐克的利润。耐克的利润率将在2011年余下时间持续承压。

  为了应对此事,耐克高管表示,该公司将增加并扩大其商品价格调升力度。 耐克首席财务官布莱尔在电话会议上确认,将在更广泛款式的商品上进行更大幅度的价格上调。

  布莱尔表示,判定日本危机可能会对该公司日本业务产生的影响程度仍为时尚早,日本市场占该公司第三财季销售额的比例为3.8%。

  编译/钱业 记者 黎史翔

  马上就访

  提价首先拿鞋和服装开刀

  耐克美国总部发言人玛丽·雷姆兹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耐克此次提价将于2012年春季正式开始,首先将对鞋类和服装类产品进行大范围提价,并且此次提价可能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

  玛丽表示,耐克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针对提价产品风格、价格和提价产品所涉及的市场进行评估。判断这些地区的产品提价后是否对公司短期金融状况、长期增长和市场竞争力造成影响。

  玛丽说,耐克依然持续看好中国市场,预期未来将为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去年第三季度,耐克运动鞋、跑鞋、男子训练和极限运动产品等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收入上涨18%,利润更是高达21%。

  玛丽透露,在这个季度,耐克将在中国开设物流中心,是目前最大、最复杂、最可持续化的物流中心之一。

  文/记者 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