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高开高走涨1.73% 地产能源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消息,上周五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A股沪指今日冲高回落微涨2点。港股恒生指数高开后高位震荡,午后涨幅稍有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384.99点,报22685.22点,涨幅为1.73%,成交741.99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645.65点,涨217.73点,涨幅为1.75%。

  从盘面上看,地产能源领涨。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三甲金融刘晓杰(微博)认为,港股目前的反弹初步鉴定为正常的技术性反弹,或为前期部分空方的反手买多平仓,或为部分主力的套利拉升所致,但港市格局仍未明朗,当前处于弱势震荡,故投资者的每笔买卖,盈利的难度较大,因此,仍然保持观望即可,趋势不明朗之时的成交,往往蕴含着更大的风险。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分析,投资者继续关注日本核危机及中东局势发展,人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内地股市及中资股或带来一定压力。国企股将陆续公布去年业绩,亦成市场焦点。预料指数于250天线22,000点水平有一定支持,反弹阻力暂于22,500点附近。

  国都香港认为,周五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0%的历史新高,与前期预计两会前后加准备金率的判断一致。在通胀预期不得不控的背景下,今年将继续实施紧缩政策,预计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都将再上调数次。在国际不稳定和国内收紧的背景下,短期恒指存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