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鼎德盛:多头护盘 大盘收出缩量十字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深沪A股市场呈现震荡收阴走势,在石化、黄金、银行等部分权重护盘的情况下,上海综合指数勉强收于2900点附近.从成交量来看,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新股的中小盘类个股表现较好,比如南方轴承、方正电机、兄弟科技等表现良好,而跌幅方面,绿大地因涉嫌欺许上市,董事长被捕消息影响出现跌停。从市场心态来看,机构高仓位的勉强护盘显示机构投资风险信号的出现,如果护盘失败,将导致机构亏损增加增大;反之则可能出现一定的拉锯式的自救。日本地震的出现,使得国内投资者对其历史股市走势风险增加认识,配合中国A股运行轨迹,也不排除出现一定的历史对比走势信号。世界主要股市运行轨迹表明,风险因素的增加不会因机构护盘而大阶段消除,因此投资者投资A股也应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要时刻做好自我保护。

  从市场层面来看,K线组合为明显的三连阴状态,配合市场中线技术指标如周、月来看,短期的拉锯需要方向性的选择。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已仅存业绩的上市公司业绩虽然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但从现金流角度来看,却呈现明显下降状态,这还是建立在新股板块总体超募发行的基础上。对于后市笔者中期持谨慎策略,而外围因素的不确定性将可能导致部分时点出现向下破位走势,考虑到管理层开始加大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的追溯性打击,因此我们认为部分高高在上却有质疑IPO的股票需要防范风险。

  总体来看,短线的拉锯已经进行了三个交易日,而日K线上的三连阴配合周一的十字阴星显示市场目前比较敏感,如果向上反弹空间较小且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而向下则不需要过大的量能,只需基本面发生政策、外因等因素即可,配合周线技术指标即将向下,因此操作上保持谨慎为佳,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关注部分中小盘类业绩调整股的机会,而稳健投资者保持继续观望、持币等待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