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短期连豆延续震荡,等待新消息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市场收盘上涨2%,因机构下调美国2011年大豆种植面积预期以及基本面向好。

  连豆周一早盘仅小幅高开,期价开盘后下行回落,不过临近中午收盘前期价迅速拉升走强,下午震荡整理,尾盘小幅跳水,盘终收阳线。

  二、影响因素分析

  Informa预测美国2011年大豆种植面积为7,530万亩,低于USDA预测的7,800万亩。该机构预测,因农户增加玉米播种面积,除堪萨斯州以外,美国所有州在玉米种植带的大豆种植面积将较2010年的水平下滑。

  巴西方面,上周巴西大豆种植带降雨减退。但气象机构Somar周五称,下周起的天气预报显示大雨将重返种植区,而大豆收割即将进入高峰期。此前3月初的大雨推迟大豆收割,并可能使部分种植区大豆产量减少100-200万吨。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上周四表示,阿根廷大豆收割工作已经陆续展开,近来降雨进一步提振了大豆作物。交易所本周维持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4880万吨。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也是第三大大豆出口国。

  央行决定从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调后,大型商业银行缴存央行的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0%,即每100亿元存款要有20亿元缴存央行被冻结。从2010年以来,央行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上调了4.5个百分点,冻结存款类金融机构资金高达2万亿以上,力度之大历史罕见。这对于消除通胀的货币基础因素起到了很大作用,也对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发挥了相当大的约束作用。

  农业部3月15日公布的全国农民种植意向调查显示,今年主要农作物种植结构呈现“三增两减”的态势:粮食、棉花、蔬菜意向种植面积增加,油料、糖料面积持平略减,大豆是唯一意向种植面积较上年波动幅度超过10%的品种,预计调减11.2%。在黑龙江省大豆协会副秘书长王小语看来,11.2%的降幅是在意料之中的。“上周我在佳木斯、牡丹江等地区走了一圈,虽然现在还没实际播种,但目前种子销售等情况都说明,保守估计黑龙江省内大豆播种面积会下降一成。”

  据了解,黑龙江省的大豆产量位居全国之首,其年产量占全国产量的40%左右。黑龙江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该省大豆播种面积为5322万亩,同比减少11.5%。此外,中华油脂网主编郭清保也表示,去年全国大豆的播种面积降幅也在10%左右。郭清保分析称,在全球大豆供需依然偏紧等多重利多因素下,预计近期国内大豆行情将有所上涨。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国内大豆本身下方支撑强劲,但暂时上涨高度有限,因部分利多因素只是受预期驱动,比如美国大豆的种植面积其后续的不确定天气带来的想象空间。短期国内大豆期货或将延续震荡,等待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