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微博论市:大盘蓝筹存在最安全套利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上周五晚间宣布,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调后,准备金率达到20%创历史最高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腾讯微博中谈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A股市场影响,他认为,英大证券李大霄(微博):上调存款准备金属于利空消息,但市场影响仅限于短期,无需恐慌。

    联讯证券副总经理曹卫东认为,准备金率上调消息对股市影响有限。多国介入利比亚战争,国际油价出现波动的可能性增大。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也在腾讯微博中不失时机的提醒道:前两次上调存款存款准备金率“缴款日”前一、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都出现大跌。

    华讯财经特约分析师陈晓慧在腾讯微博中对大盘后市进行了研判,他认为,即便4月初前将不会加息,但也只是暂时现象,因为通胀率仍居高不下。就对A股本身影响而言,可解读为利空暂时的释放,对大盘是正面刺激作用。


   大连恒基分析师周海涛还在腾讯微博中特别提到了房地产板块。他认为,自上周五以来,地产两次带动市场反攻,地产能否走出主升行情,暂时还是持保留意见的。但是对于地产等一些大盘蓝筹而言,却存在最安全的套利模式(见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