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唐金融:恒指收涨1.75% 蓝筹股普遍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唐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外围消息】

  美国道琼斯指数在上周累计下跌1.5%,标准普尔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1.9%及2.6%。 而本周美国股市仍将受日本的核危机、中东及北非的动荡,以至货币市场的干预活动等消息主导;加上美股指数在上周跌破主要的支持位,以致技术走势变坏,市场看淡力量较大,因此美股随时出现大幅波动。除了全球的不明朗因素,市场亦将关注本周的公司业绩报告及美国经济数据。周一及周三将分别公布二手住宅及新屋的销售数据,周四公布耐用品订单及上周初领救济人数,周五则公布本地生产总值数据。

  尽管利比亚战乱升级,但在G7主要央行的联合干预下,日圆继续承压。由于日本市场因今日春分节休市,场内交投清淡。但日本央行依然密切注视日圆走势。于亚洲交易时段,6月日圆期货一度升至0.012395美元,其后逐渐回落至0.012335美元水平徘徊。

  【港股快讯】

  虽然上周五收市后,人行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市场将其解读为中央再向市场表明调控通胀决心的手段,因此消息被迅速淡化;加上日本福岛核危机有望解决,刺激亚太区股市上升。港股高开101点,陆续将公布业绩的煤炭石油等能源股及银行股造好,带动走势持续向上。港股午后升幅扩大,尾市更创全日高位22711.84点,升幅逾410点。恒生指数收市报22685.22点,升384.99点或1.73%;国企指数收报12645.65点,升217.73点或1.75%。全日总成交742亿元。

  蓝筹股普遍上升,富士康<2038.HK>向母公司悉售富士康精密太原权益,股价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报5.02元,升5.2%,为表现最佳蓝筹。能源股造好,中煤<1898.HK>神华<1088.HK>中石油<0857.HK>中海油<0883.HK>录得3%-3.6%升幅。地产股亦见追捧,本地地产股普遍升约2%,内房股龙头中海外<0688.HK>及华润置地<1109.HK>亦升近4%,分别收报14.64元及13.36元。思捷<0330.HK>及润电<0836.HK>均逆势下跌0.2元,收报34.1元及13.68元,为表现最差蓝筹。

  电盈<0008.HK>公布有意分拆电讯业务上市,股价今日受追捧,高见3.45元,收市报3.43元,升0.15元或4.6%。日本核危机纾缓,内地核电设备板块继续反弹,三大电力设备股哈尔滨动力<1133.HK>东方电气<1072.HK>上海电气<2727.HK>齐升3.9%-7.8%。基建股造好,其中中交建<1800.HK>表现最为突出,升逾半成至7.27元。

  【黄金】

  现货金周一在亚洲市场略为走坚,因此前西方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使该地区紧张情势升高;在此同时,投资人则持续关注日本核危机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