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宏桥募资63.72亿港币成联交所年内最大IPO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消息,中国第五大铝产品制造商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宏桥”)18日结束配售,以指导下限每股7.20港元的价格发型了8.85亿股股票,63.72亿港币的融资规模目前是香港联交所年内最大的IPO。

  近期日本发生地震及核危机,对亚洲IPO市场是一个“急刹车”, 在市场波动剧烈,外界宏观环境和投资人风险偏好低的情况下,部分公司不得不暂停融资计划,一些即将或者刚刚挂牌上市的IPO亦遭重创。

  相比同期取消配售的Galaxy(银河资源)及Global Markets(DB),中国宏桥凭借日本灾后重建的铝业概念成功完成足额配售,但发行价为每股7.2港元的发行指导下限。而中国宏桥的募股说明书显示,发行指导价区间为每股7.20-8.30港元。

  据知情人士表示,能够成功发售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基石投资人的支持。包括李嘉诚(专栏)以长实名义入股,新世界主席郑裕彤(专栏)亦透过周大福认购,两者各斥资1亿美元。而刘銮雄(微博专栏)兄弟各斥资7,500万美元认购。四大富豪合共认购3.5亿美元(约27.3亿元),在招股前就锁定39.74%集资额。

  目前,中国宏桥63.72亿港币的融资规模是香港联交所年内最大的IPO。由于成功完成配售,中国宏桥将于3月24日开始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摩根大通是该交易的唯一全球协调人和独家保荐人。(洁琳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