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集体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嵇晨

  虽然日本余震威力尚未完全消失,且欧美国家对利比亚的联合军事行动尚在进行中,但经过上周末市场避险情绪的释放,昨天收盘的全球市场涨多跌少,盘中交投谨慎中透着乐观。

  昨日亚太股市紧跟上周五东京股市的反弹步伐,截至昨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反弹1.7%,或385点;上证指数强势震荡,微涨0.1%;澳大利亚S&P ASX指数上涨0.4%;韩国股市收涨1.1%;新西兰50指数上涨8.9%;印度孟买SENSEX指数下跌0.2%。

  欧美股市,得益于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可能在未来重新瓜分其丰富的石油资源的预期,还在交易中的欧美股市集体走高。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30,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3%;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刚刚开盘的华尔街股市受AT&T同意斥巨资收购德国电信美国子公司T-Mobile USA等企业并购消息提振,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1%;标普500指数上涨1.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

  “利比亚局势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市场基本已经达成共识,虽然短期内原油,以及美元、黄金等避险商品的确会上涨,但中长期看,不会对经济以及资本市场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国元证券分析师刘堪认为。

  乐观情绪甚至波及到了中东股市。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30,中东的重要指数之一,以色列台拉维夫25指数上涨1.3%,沙特阿拉伯综合指数上涨1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