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宝来投信获QFII资格 拟申请额度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曦

  昨日,台湾宝来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来投信”)表示,其在3月11日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取得投资A股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至此,已经有3家来自台湾地区的金融机构获得了QFII资格。

  宝来投信总经理刘宗圣表示,在取得QFII资格后,将尽快向外汇局申请投资额度,预计最快今年可以将直接投资大陆有价证券的业务推广开来,宝来投信申请的投资额度是1.5亿美元。

  此前,台湾富邦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邦投信”)和群益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群益投信”)曾在2010年10月29日获得证监会批准,富邦投信申请的投资额度为2亿美元,而群益投信申请的投资额度为1.5亿美元。据悉,第一批核准的群益投信及富邦投信,由于目前仍未经外汇局批准实际额度,尚未发展任何直接投资A股的产品。

  宝来投信投资长杨定国指出,台湾资产管理从业机构取得QFII额度后,第一波应以满足现有基金产品的投资需求为主,如果要以全新投资大陆的主动式基金来运用额度,产品的重复性及市场的接受度有待观察。刘宗圣则表示,在取得QFII资格后,除满足现有主动式基金的需求外,指数化投资产品应是主流之一。

  宝来投信曾于2010年申请成立上海代表处,目前尚待证监会批准。此前,包括宝来、元大、富邦、保德信、群益、復华、国泰等7家台湾机构申请QFII资格。截至2011年2月末,已经有包括瑞士银行、野村证券在内的107家机构获得了QFII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