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当年负担成财富 古井贡酒两类产品21日起提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3月22日,古井贡酒(000596.SZ)公告称,公司将从3月21日起对古井淡雅系列和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具体上调幅度为3%~25%。2010年古井淡雅和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产品的合计收入占公司白酒收入的比例约为56%。

  公司表示,提价是为维护、提升公司核心产品价格定位,整顿公司产品市场价格环境,理顺产品价格体系,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建立产品价格与消费升级和竞争升级联动的价格联动机制,同时考量通货膨胀、原料成本、用人成本等上升因素。

  公司是老八大白酒之一,目前市场上,老八大白酒企业经常提高价格,但是古井贡酒由于前几年经营问题,在行业中的地位未能体现公司的历史文化和品牌价值。

  有私募人士表示,由于中国白酒消费市场,公款消费占很大比例,公款消费,对于价格并不敏感,这种情况下,八大名酒经常提高价格。但是这两年,名酒企业,除茅台外,都在扩大生产,几乎产量在一两年内翻番。现在的问题是,市场的消费能否在一两年内翻番,因此,他开始看空白酒。

  长江证券分析师乔洋认为,公司目前产能可以满足近2年的生产需求。非公开发行募投的基酒酿造,以及原酒勾储灌装项目将为公司2年后的产能需求作准备。

  在2000~2007年那段时间,公司曾经长期处于低谷期,生产了大量原酒储存在仓库。乔洋认为,这批酒当时是负担,现在是财富。当年产量大于销售量,加上 7年储存的原酒,都是将来产品的品质保证。

  3月21日,古井贡下跌1.67元收在81元,下跌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