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餐饮旅游股表现突出 丽江旅游涨逾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昨日餐饮旅游板块表现突出, 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仅5个上涨,其中餐饮旅游板块以1.02%领涨。分析人士认为,从3月下旬起,各行业的“十二五”规划将全面公布,旅游产业亦不例外,市场预期抬升了相关个股的股价。

  昨日,餐饮旅游类个股明显拉升,截至收盘,丽江旅游(002033.SZ)涨7.17%,峨眉山A(000888.SZ)涨4.27%,中国国旅(601888.SH)涨3.57%,西安饮食(000721.SZ)涨0.82%,首旅股份(600258.SH)涨1.19%,西安旅游(000610.SZ)涨2.20%。资金流向上,Wind资讯统计显示,餐饮旅游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18亿元。

  德邦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李项认为,旅游行业政策利好频繁出台,行业或将迈入黄金时期。近期国家和地区频繁出台的政策规划将对旅游行业未来发展构成多重利好。中央政府已把旅游业定位为国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旅游业符合国家倡导消费驱动经济的战略。

  旅游业“十二五”规划预计将于2011年3月正式发布。“十二五”规划将明确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整体目标,积极推动旅游业的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和现代化,把旅游业真正提升至国家战略性产业之地位。此外,《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也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发布。国内旅游行业之政策环境获得持续改善,“十二五”期间行业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从估值上来看,德邦证券认为,目前A股旅游板块2010年和2011年动态PE分别为45倍和35倍,是A股市场的2.5倍和2.3倍,估值有些偏高,但行业的持续景气也赋予了旅游类公司未来能够获得高成长和高回报的巨大空间,近期国家和地区陆续出台的多重规划,旅游行业政策氛围不断改善,是未来成长最为确定的行业,因此认为其可以获得一定的估值溢价,目前估值依然处于比较合理的区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