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分析师称高盛将继续进行本金投资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美国银行(BAC)分析师盖-莫兹可夫斯基(Guy Moszkowski)周一称,按资产计算的美国第五大银行高盛集团(GS)将继续利用该集团自身资金来进行本金投资,原因是高盛集团高管认为所谓的“沃克尔规则”并不禁止这种业务活动。

  莫兹可夫斯基上周在香港与高盛集团的4名高管进行了会面,他在今天公布的投资者报告中称,美国政府在去年通过了禁止自营交易和限制金融机构在对冲基金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持有投资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但高盛集团认为这项法律不禁止金融机构买入公司股份及其他资产。

  所谓“自营交易”(proprietary trading),又称“职业式证券交易”,是指公司招聘职业证券交易员,交易员用公司的资金来买卖证券,而公司提供给交易员具有高效的,专用的光缆线和服务器,再配以完美的电脑和软件,使其能够通过几个电子交易网络,即时进入证券市场。

  莫兹可夫斯基在报告中称:“市场对‘沃克尔规则’的解读是未来将有一些投资禁区,但高盛集团认为,许多此类投资活动仍将是可以允许的。”他指出,如果高盛集团被允许进行本金投资,那么该集团的净资产收益率将超出投资者预期。净资产收益率(return on equity)是用于衡量公司再投资资本表现的指标。

  莫兹可夫斯基称:“如果高盛集团真的可以继续进行这些本金投资活动,那么我们相信该集团的净资产收益率将远超出投资者当前预期的水平。”高盛集团股价在3月18日的交易中报收于159.96美元,其“长期净资产收益率为不超过10%”。该集团发言人迈克尔-杜瓦利(Michael duvally)拒绝就莫兹可夫斯基的这份报告置评。(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