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达丰与罗罗支撑 英股收高1.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一收高,受行业并购消息推动,沃达丰股价反弹,而罗尔斯-罗伊斯与Weir Group股价因评级上调而走高。

  富时100指数上涨1.2%,报收5786.09点。

  该指数上周累积下跌1.9%,为连续第四周收低。

  周一,富时指数的领涨股为技术与控制集团英维思(Invensys PLC),股价涨5.1%。

  该板块中的另一只股票Weir Group上涨4.5%,因瑞信上调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称现在是买入该股的好时机,因为其过去三个月的表现一直逊于大盘。瑞信还表示,该公司的订单趋势良好,利润率有望大幅增长,2011年核设备订单的间断有限,并有可能进行收购。

  在英股周一收市前,美国股市大幅走高,受AT&T Inc(T)收购德国电信旗下T-Mobile USA部门消息推动,电信股领涨。

  在德国,德国电信股价飙升超过11%。沃达丰(VOD)英国上市股票涨3.6%,该公司在其与Verizon Communications(VZ)合资的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拥有45%股份。

  不过,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对沃达丰来说,地平线上可能笼罩着一层阴云。

  该券商表示,Verizon可能对其最大竞争对手的这一举动做出反应,并选择进行收购,对此风险市场可能会感到担忧。

  其他电信股方面,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 PLC)(BT)股价涨2.4%。

  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集团涨3.5%,基于其长期增长机会,券商Evolution Securities将该股评级从“增持”(add)上调至“买入”。

  该券商表示:“目前的股价拉回并未反映该公司2010至2013年每股盈利增长51%的预期。”

  奢侈品制造商巴宝莉集团(Burberry Group)涨近3%。受日本地震与海啸影响,奢侈品股票近期一直遭受沉重卖压,因为日本是一个主要的奢侈品市场。

  银行股与矿业股也为大盘提供了支撑,巴克莱(BCS)上涨2.6%,汇丰控股(HBC)涨1.7%。

  由于金银价格的上涨,矿业股也得到提振,银矿运营商Fresnillo PLC涨3%。

  与此同时,英国上市的印度能源集团Essar Energy重挫7.3%。该公司表示,2010年未计利息、税项、折旧与摊销前盈利(EBITDA)增长8%,至7.19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

  不过,该公司强调了未来面临的几项挑战,包括印度电力供应的不可靠,而这将损害其增长。该公司表示,高昂的原材料与能源成本长期内将持续打压电价。此外,中东与北非的持续动荡局势可能影响石油供应,并进一步打压电价。

  基准股指以外,酒吧运营商Punch Taverns PLC跳涨6.7%,该公司表示,作为一次战略评估的一部分,正在考虑分拆其烈酒部门。该公司计划于周二宣布此次评估的结果。

  《星期日泰晤士报》此前报道称,Punch Taverns首席执行官伊恩-戴森(Ian Dyson)正考虑将公司分立为两个部门。该报道称,这一计划涉及到将其烈酒部门分拆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