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2月3G用户净增121万户分析师:淡季不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胡玉慧

  国内电信运营商在上周末按例发布了上月营运数据,市场最为关注的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5.67元)3G用户单月净增数在2月份出现了环比约14%的下滑。

  不过业内研究员表示,2月数据包含了季节因素的影响,而且2月历来是行业淡季。东海证券分析师康志毅更指出,剔除季节性因素影响后,中国联通3G日增用户数还较1月份增长了27%。进入3月旺季后,公司营运数据有望重拾升势。

  2月日增近6万3G用户

  中国联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公司3G用户净增数为121.3万户,累计达到1668.0万户。与1月份相比,3G单月净增用户数出现了13.8%的减少,而1月公司这项指标为140.7万户,是商用以来的最高纪录。

  但是业内研究员们对这份数据却并不悲观,原因在于2月份的日子本来就少于其他月份,再加上春节因素,业务开展受到一定影响。

  实际上翻开历史数据也不难发现,除了较早前2G时代还有农民工春节回家换号这一因素驱动外,近两年联通在把运营商业务重心转向3G后,2月用户发展都较低。

  康志毅表示,扣除了春节假期后,联通3G用户在2月份的日增长量为5.78万户,较1月份的日平均数4.54万户还高出27%,实际上还是保持了环比增长势头。

  从另外两家竞争对手来看,中国移动2月TD用户新增191.4万户,较1月份的193.1万户微降0.88%;中国电信目前还未披露2月数据。

  分析师看好3月数据

  据记者了解,业内人士对联通3月的表现持乐观态度。

  康志毅认为,春节后公司业务重回正轨,加上历年新生入学展开的促销活动,以及低价终端铺货等积极因素,3月份联通用户增长将重新环比向上。

  中信证券分析师宫俊涛则更为积极,认为3月联通3G净增用户数突破200万户是“大概率事件”。其中首要的积极因素是公司在渠道方面进行了努力,3月公司与国美达成全面合作战略协议,至此苏宁、国美、五星电器等国内排名前三的家电卖场都进入公司社会化渠道体系;再加上明星机型iPhone放量供应、自备机合约以及沃家庭套餐等因素推动,宫俊涛认为3月联通用户数字有望突破200万户。

  在昨日市场上,中国联通下跌1.22%,报收5.6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