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仁堂10送5转10派3.5元 或难复制迪康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张昊

  今日同仁堂(600085,收盘价38.44元)公布了2010年年报,前期坊间的高送转传闻得以兑现,公司拟以10送5转10派3.5元。不过在高送转背后,同仁堂2010年业绩并无太多亮点,净利润同比仅增长19.19%。而在前期迪康药业(600466,收盘价19.59元)高送转公布后引领股价强势上涨的示范效应下,同仁堂能否复制迪康药业走势,不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业绩平淡推高送转

  年报显示,同仁堂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38.24亿元,同比增长16.3%;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19.19%;每股收益0.659元。同仁堂表示,公司的主导产品在报告期内继续实现稳定增长,整体平均增幅达到10%以上,保持了较好的市场占有率;二、三线品种在营销人员的精耕细作下,也有良好表现,其中40%的品种成长迅速,其余品种销售也实现稳定上扬。

  尽管全年业绩同比实现增长,但是同仁堂业绩并无太多亮点。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同仁堂抛出了丰厚的分配方案,首先是拟以2010年末总股本5.2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5股,同时派发现金红利3.5元。此外,向全体股东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5.21亿股,即10送5转10派3.5元。

  两个悬念待解

  面对这份丰厚的分配方案,相信持有同仁堂的投资者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此前坊间一直有同仁堂2010年高送转的传闻,而这一传闻在某种程度中也刺激着股价走强。自3月10以来,同仁堂逆势上涨,并在上周四创下40.98元新高。如今高送转兑现,而近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亦是连续走阴,且在昨日下跌3.66%,高送转是否引发今日股价见光死值得关注。

  此外,3月3日迪康药业曾公布高送转方案,拟每10股转增15股。方案公布当日股价强势涨停,并在随后交易日股价连续逞强并一举创下22.4元新高,对于同仁堂能否复制迪康药业走势,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某券商分析师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绩增速看,迪康药业高送转背后是业绩高增长,其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10.8%;而反观同仁堂10送5转10派3.5元,2010年净利润增速仅19.19%;另外,迪康药业高送转股价强势上涨可能有配合大股东高位套现的嫌疑。此外,年报显示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去年三季度持有425万股社保109组合,已经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因此总体来看同仁堂难以复制迪康药业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