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证监会提醒:请投资者提前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时娜 ○编辑 于勇 朱绍勇

  人民币计价证券即将推出供投资者认购,香港证监会于新一期的《资识集》提醒投资者,人民币证券的结算及交收程序,与港元计价的证券不同,有意投资人民币证券产品的投资者应留意需要采取的步骤,作好适当准备,若有疑问应主动向中介人查询。

  香港证监会提醒投资者,如要认购新发行的人民币证券,应首先开立人民币银行户口。同时,投资者亦应查证自己的中介人是否名列于港交所将在网页登载的名单上。

  另外,香港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施卫民也撰文促请投资者协助防止不当销售的情况,包括向中介人提供充分的数据,让中介人了解他们的个人情况,以及在有疑问时问个明白,以完全了解产品的运作及相关风险。香港证监会还提醒投资者投资股票挂钩投资(ELI)时别只追求“高息”,还须注意 ELI 的风险及在最坏情况下会带来多大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