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地产将发力商业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彭超 见习记者 翟敏

  招商地产的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房地产签约销售金额146.25亿元,销售面积95.17万平方米,平均售价约1536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5.48%;完成房地产签约销售金额148.42亿元,同比增长131%。

  公司称,2010年,在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前高后低。面对房地产行业的这一形势,公司适时调整开发节奏和销售策略,采取了贴近市场的价格策略,经营业绩较为理想。

  对于未来的发展,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昨日表示,招商地产将更加关注商业地产和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在大股东招商局600亿打造新蛇口的计划中,招商地产将承接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业务。

  据悉,招商局已确定在深圳再投资600亿元,发展前海湾保税港区、前海合作区综合开发,海上世界综合体、太子湾邮轮母港等项目。包括招商局广场在内的3个甲级写字楼、高端酒店式公寓及高级住宅项目、五星级酒店等预计2015年左右全部完工。

  招商地产3月12日曾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派生分立的形式,分立为存续公司和新派生公司——深圳招商商置投资有限公司。这被业界解读为招商地产再造商业地产专业平台,希望未来商业地产的占比能达到10%或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