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华鼎原二股东 减持越线遭谴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璐 徐锐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决定给予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青海丰镇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公开谴责,原因是丰镇科技在减持青海华鼎股份达到总股份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法定的信息披露义务。

  经上交所查明,丰镇科技在2010年10月27日至2011年1月21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青海华鼎股票20840069股,占其总股本的8.80%。但丰镇科技在减持比例达到总股份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并进行公告,此行为严重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决定给予丰镇科技公开谴责,并将上述惩戒抄报青海省人民政府,同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事实上,丰镇科技在去年6月末时还以3500万股的持股份额位列青海华鼎第二大股东,但随着其持股在7月份解禁,该公司随即选择减持套现。而就在上述违规事宜发生后,丰镇科技随后又再度进行了大规模抛售。截至今年3月9日,丰镇科技剩余持股数仅为232.13万股,占青海华鼎总股本比例已不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