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中源拟定增募资4.6亿拓展干细胞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锐

  在对传统纺织行业资产进行集中清理后,ST中源决定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进一步做大干细胞主业。

  ST中源今日披露,公司拟以9.39元/股的价格向天津赛恩投资定向发行不超过4867万股,后者全部以现金认购,所募资金总额不超过45701.13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收购和泽生物100%股权并对其增资,剩余7500万元则用来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据了解,和泽生物主要从事干细胞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提供干细胞相关产业的技术服务。而在股权收购完成后,ST中源对和泽生物增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建立覆盖全国的干细胞库产业化网络、天津空港干细胞产业化基地、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多项临床应用研究、多项干细胞培养基项目等四个项目。

  ST中源表示,公司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干细胞采集、存储技术服务业务,这两项业务处于整个干细胞产业中的上游位置,是开展下游干细胞研究与干细胞临床应用的基础。而本次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在进一步加强干细胞采集、存储技术服务业务的同时,继续向下游干细胞研究及干细胞临床应用技术服务业务延伸,从而完成公司对干细胞产业的全面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