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企业负债狂飙 40家开发商负债超60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广州日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国八条已经发威,重点城市房价涨幅回调。而开发商公布的数据显示,企业债务也快速增长,其中40家开发商累计负债超过6000亿元。有专家表示,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下,巨额债务将成为房企难啃的骨头。

  上周五,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历史新高,将让房企的资金日渐吃紧,但房价走低还要等两三个月。

  对已经发布2010年年度经营情况的40家开发商的粗略统计,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累计为298.66亿元,同比增长了37.88%。不过,这40家开发商截至去年年底的负债合计达到6035.05亿元,同去年年末的3879.81亿元相比,大幅增加了56%。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算过一笔账,2010年时依然是楼市丰收年,以上述40家开发商为例,即使未来的利息成本不变,按照目前的盈利水平计算,这些房企要还清债务就要不吃不喝20.21年。

  ◎短期看虽然不排除一些企业资金面已经恶化,但没有很大的破产压力,开发商真正的压力可能在今年年底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