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税起征点不会超3000元 方案3月底再报国务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目前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正在由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做进一步修改,预计3月底将再次上报国务院。

  据国税总局相关人士透露说,个税起征点将提高为2500元或3000元。两会期间不少代表、专家提出的“以5000元为起税标准”实行可能性不太大。

  此外,税率级次将减少。目前,我国实行的是9级累进税率,税率从5%到45%,修改后或将减少为6级税率。

  个人所得税修改方案通过后,将上报给全国人大常委讨论。此前据媒体报道,修正案最快将在4月交由全国人大讨论,6月二审,下半年开始实施。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专栏)在两会期间表示,在考虑各方意见后,个税起征点上调将充分照顾到中低收入人群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