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证投资 小盘股杀跌拖累市场人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A股市场继续低量震荡,中小盘个股成为拖累市场人气的主要力量。因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A股正规军大逃亡、50ETF刷新今年最高周净赎回纪录,以及西方军事打击利比亚政府军等因素影响,中小盘个股的大幅杀跌,严重拖累了市场做多热情,大盘盘中再现冲高受阻走势,主要股指涨跌不一,两市成交同比相当,继续维持在低位。

  昨日中小盘个股跌势较猛的原因大概有两点:一是高管忙套现,中小板、创业板成“重灾区”。二是基金持续减仓,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降至今年以来最低位。而从减持对象来看,预计目前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被减持的概率较低,从而加重了中小盘个股短期走势的忧虑。昨日二八格局苗头再现,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身上,但因市场成交相对谨慎,限制了股指上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