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要注重涉农信贷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银监会3月21日表示,要注重涉农信贷风险防控。在切实加强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涉农信贷投向监管的同时,还着力督促引导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高度重视风险防控,通过强化资本约束和风险监管,实施差别化的监管政策和措施,对涉农信贷给予科学合理的监管容忍度,协调出台涉农信贷增量奖励、税收优惠、定向补贴等政策,提高机构的整体健康度,增强对县域经济的贷放能力。

  截至2010年末,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资产总额已突破10万亿元,占全部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的11.3%。

  截至2010年末,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余额比改革启动前的2002年末增长4.3万亿元,增长307%;涉农贷款余额比建立涉农信贷统计制度的2007年末增长1.79万亿元,增长85.8%。特别是在去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背景下,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坚持“控规模、保支农、调结构”,腾出规模和资金,加大信贷支农投放力度,确保“三农”服务工作不放松,支持力度不减弱,信贷投放不下降,涉农贷款整体实现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增量和占比高于上年水平的工作目标。在去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部新增涉农贷款2.6万亿元中,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当年新增7825亿元,占比29.7%。(夏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