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T&T欲390亿美元购德国电信美国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谨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与德国电信(T-Mobile)联合发表声明指出,AT&T将以390亿美元价格收购T- Mobile旗下美国分公司。若交易通过美政府审核,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1.29亿用户,超过目前美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的9400万用户,再度成为美市场带头大哥。 

  AT&T和T-Mobile USA都采用GSM技术,据悉,两家公司的合并着眼于未来4G(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竞争。

  2007年,AT&T获得苹果iPhone独家运营权,极大地带动了AT&T用户的增长。今年苹果改变独家协议,同时与另一家运营商 Verizon无线牵手,部分AT&T用户出于对服务不满,开始考虑转向Verizon。而T-Mobile虽不是谷歌Android的最大合作伙伴,但是Android最紧密的伙伴之一。新的AT&T-Mobile公司或许大规模采用Android。目前,美国Android智能手机普及数量已超过苹果iPhone。

  此项交易需要通过FCC和美司法部审核。

  2009年1月份,Verizon收购了当时美国第五大移动运营商Alltel,成为美国的第一大移动运营商。此前AT&T为第一大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