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码头不达标 游船禁开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陈琳)随着天气回暖,在家窝了一冬的市民迫不及待地要去公园水上荡舟,感受春天气息。不过,今年游船要下水,先要过码头安全关。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运管局获悉,北京市新修订的《游船码头安全设置规范》去年9月1日起实施,游船码头安全新增10项强制措施,而今春开航之前也是安全达标“大限”之时。

  目前,运输局正逐步对游船单位码头进行专项检查,安全硬性规定包括游船码头应设置防滑、消防和救生设备等防护安全设施,儿童救生衣的配备数量不能低于10%,各种护栏的构造不应采用锐角、利刺等形式,游船码头应配置无线手机或无线对讲机,具有遇险呼救报警功能等等。

  据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有游船码头59个,去年底检查中,符合标准的仅6个,不少游船码头单位在年底休航期间抓紧整改,比如没栏杆的加栏杆,缺少救生、消防设备的赶紧添置,目前只有少数游船码头正在做最后的整改收尾工作,大部分游船码头符合安全要求,其中部分已经开航。

  据悉,北海公园游船已全部下水,颐和园公园小船在上周末营业,公园表示,如果本周三没有风,大画舫也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