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再次暗示欧洲央行最快将于4月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再次暗示,欧洲央行最快将可能在4月会议中决定加息,并指出其3月初所发政策声明的态度未变,即欧洲央行需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

  经济学家将特里谢提出“应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的评论解读为欧洲央行最快将在4月加息,并暗示除非一些事件改变央行态度,否则加息将是欧洲央行主基调。

  卢森堡央行行长等其他欧洲央行官员也冲很了特里谢的上述观点,并暗示欧洲央行将很大可能在4月加息,因有信号显示欧元区通胀在进一步上行。

  特里谢表示,欧元区通胀率在不断上行并已超出2%下方的欧洲央行目标,主要因大宗商品价格在持续上涨。

  特里谢重申,其坚持认为欧元区永久性援助基金能够购买二级市场债券,但欧元区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对该提议不太接受,纷纷不予置评,令欧洲央行成为此番评论的第一波。

  欧洲央行2010年5月开始购买政府债券,以阻止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向其他国家蔓延。而欧洲央行上周(3月18日当周)未购买任何政府债券,这是连续第三周采取类似举措,尽管欧元区外围债券市场近期显现趋紧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