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理事:仍需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汤普古格罗(Gertrude Tumpel-Gugerell)周一(21日)重申,仍需对通胀风险信号保持“高度警惕”,这暗示欧洲央行仍可能会在4月会议中作出加息决定,尽管日本强震与油价飙升对经济引发更多不确定性。

  汤普古格罗称,欧央行仍有必要对风险风险信号保持高度警惕,目前欧洲央行正紧密监测环境发展,并预计中期通胀形势趋向上行。

  欧洲央行通常用“高度警惕”一词来暗示即将到来的4月加息可能性,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与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默施(Yves Mersch)近期均已在讲话中采用该词来表达观点。

  特里谢18日警告称,日本核危机将令其深度考虑对未来全球经济的影响,尽管其仍坚持高度警惕通胀风险的观点。

  汤普古格罗指出,近期油价飙升已对欧元区通胀带来显著影响。欧元区2月通胀率已升至2.4%,并预计未来数月内还将保持在2%的欧洲央行通胀目标以上,因油价还将保持高位波动。

  而欧洲央行最近预计,欧元区通胀率2011年将保持在2%至2.6%之间,2012年将保持在1%至2.4%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