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滨海能源拟定向增发 巨资打造云计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陈锴

  在长达四个月的停牌后,滨海能源(000695)今日揭开停牌内幕:公司拟募资8.27亿至9.27亿打造云计算。

  公告显示,滨海能源拟以11.30元/股的价格,向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海澜德投资有限公司等6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82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9.27亿元,不少于8.27亿元。

  公司拟用不超过5亿元收购天津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余下募集资金用于增资天津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云立方集装箱数据中心集成总装及云计算产业基地项目,后者总投资为7亿元,不足部分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两项目合计投资约12亿元,滨海能源以此大举介入云计算产业。

  滨海能源早在2010年11月9日就停牌,而拟收购的云立方科技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成立至今不过半年多时间。云立方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云计算集装箱数据中心研发、制造、销售等,截至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4397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045万元,去年8月~12月实现主业收入2582 万元,净利润795万元。

  据悉,云立方科技公司大股东系北京世纪互联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即世纪互联集团旗下提供绿色高密度机房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而世纪互联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电信中立的综合型数据中心产业集团企业,是中国云计算及智慧能源新一代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的领导者。

  《业绩补偿承诺函》显示,云立方科技公司2011年~2013年的业绩分别为8000万元、1亿元和1.3亿元,若无法达到业绩承诺,世纪互联工程公司将对不足业绩承诺的差额部分进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