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价卖盐 物美道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价卖盐 物美道歉

  顾客可凭小票退差价

  晨报讯(记者 肖丹)针对市发改委在物美北辰店查出高于政府定价售盐一事,物美集团昨日发表声明,向顾客诚挚道歉。购买了高价盐的顾客可以凭小票到该店退还差价。

  物美集团方面表示,“中盐400g精致碘盐”3月18日凌晨2点到货,上午8点半开店后大批顾客到店抢购。顾客到收银台结账时,因商品无法扫描,为了满足顾客需求,临时决定先以同规格、同品牌“中盐400g加碘低钠盐”(2元)商品码销售。

  物美表示,当日9点顾客抢购潮缓解,立即与总部联系告知该商品无法扫描,才得知此盐售价为1.3元,店铺当即停售该盐。据统计,这种盐半小时内共销售了125袋。

  据介绍,北辰店是物美2011年新开门店,门店员工第一次处理此类突发事故。该集团表示,造成此次问题的根本原因是门店只顾及到现场需要满足顾客的强烈需求,未能够第一时间上报总部。

  对此,物美表示向顾客予以道歉,接受相关处罚。在物美北辰店以2元价格购买到中盐400g精致碘盐的顾客,可以凭销售小票前往北辰店退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