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澄清借壳传闻西南药业大涨后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兄弟科技(002562)

  游资炒作

  兄弟科技再受追捧

  异动表现:近期部分小盘次新股不理会股指震荡而股价表现强劲。3月10日上市的兄弟科技(002562)便是一例。该股昨天平淡开盘后,稍作下探便逐步攀升,盘中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出现两次明显拉升,并于下午两点半以后封住涨停。

  点评: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维生素K3供应商,2009年公司维生素K3的全球市场份额接近30%,位居全球第一;2010年公司维生素K3的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至37.92%;由于维生素K3和铬鞣剂联产,因此公司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皮革化学品生产企业。其中铬鞣剂的全球市场份额超过9%,雄踞国内第一、全球第三。作为红矾钠下游的精细化工产业,兄弟科技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循环经济搭桥,实现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生产两者间的良性互动。

  公司于2011年3月10日上市,本次上市2140万股,发行价为21元/股,对应市盈率为45.65倍。该股首日开盘26.03元,随后高开高走,上市首日涨幅37.14%,换手率达86.29%。3月14日和3月16日连续两日振幅值达到15%,随大盘进行强势整理,但始终未跌破首日开盘价格,一直受到资金关注,昨天主力再次发威,拉至涨停收盘。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该股近期的买卖席位均为游资所在的券商营业部。昨天,安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成都营业部等买入额居前,而排名第三的中信金通证券海宁硖西路营业部在买入278.8万元的同时,卖出了376万元。

  昨天兄弟科技的涨停并非个例,近期部分小盘次新股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如昨天同样涨停的南方轴承,与兄弟科技同日上市的张化机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尚荣医疗、凯美特气、美亚柏科、潜能恒信等也在良好的上升通道中。目前来看,该股后市可能还会反复活跃,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利空频仍

  绿大地“一”字跌停

  异动表现:绿大地(002200)3月18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何学葵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经当地检察机关批准,于3月17日由云南省公安机关执行逮捕。受此消息影响,该股昨天无量跌停。

  点评:公司主营业务为绿化苗木种植及销售、绿化工程设计及施工。上市三年来基本丑闻不断,两度涉嫌信息披露不实被查,三年更换三任财务总监,三次更换审计事务所,一年五次变更业绩预告。受益题材及行业良好预期,该公司曾得到众多公司推崇,股价曾在2010年7月至11月翻了一倍。然而,随着丑闻的不断披露,公司又被打回“原形”。随着董事长以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批捕,公司的发行内幕和经营情况将会逐步公之于众,预计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估值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的利空消息有待消化,预计该股还有下跌空间,建议回避。

  异动表现:上周六西南药业(600666)发布2010年年报并出具澄清公告。受此影响,上周五涨停的西南药业本周一大幅低开,盘中数次触及跌停板,最终下跌9.63%。

  点评: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普药生产企业,还是西部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19.53%、2.24%;每股收益0.22元。

  作为太极集团旗下公司,公司一直都具有整合预期。最近网间传闻称江西赣州稀土有限公司将借壳公司,游资因此闻风而动,造成近期股价异动。公司昨天澄清否认在3个月内有重大投资和重组计划。

  该股目前运行在2009年11月以来形成的大箱体内,最近受传闻影响走强并于近日站上12元左右的平台。昨天受澄清公告影响大幅下跌,后市该股将考验平台支撑,建议观望。(恒泰证券 张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