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赣粤高速:公路费率提高尚不确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朱家俊 实习生 王齐

  赣粤高速(600269)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上涨22.31%;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22%;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同时赣粤高速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的报告认为,江西省高速公路收费费率较周边省份低10%以上,收费标准有上调可能,明年年中通胀压力开始回落将是较好的时间窗口。根据中金测算,1%的费率提升将带来1.9%的盈利增长。若费率提高10%,提价有望提升公司盈利水平34%。

  赣粤高速董秘熊长水对此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部门提价的信息,不过,江西高速公路费率虽然比安徽要低,但是和湖南、湖北的费率差不多,所以未来提价尚存在不确定性。

  年报显示,赣粤高速2010年通行服务费达29.07亿元,较上年增长15.83%。2011年公司确保收费目标完成30.42亿元。报告期内,受益于宏观经济好转,公司主要路产车流量快速恢复;九景技改完成带来了正增长效应;公司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堵漏增收活动,挖掘了收费潜力。

  今年,公司将重点抓好三个重点项目建设。一是确保昌奉高速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二是奉铜高速实现路基工程完成100%,桥梁工程完成100%,隧道工程完成100%,和路面工程底基层、基层、下面层完成100%;三是昌樟高速改扩建工程要确保8月份开工建设,实现通车扩建两不误。另外还将加快推进昌九高速通远段改扩建和彭湖高速扫尾工作。

  赣粤高速目前投资的昌奉高速、奉铜高速新建项目和昌樟高速改扩建项目等投资总额达170多亿元。最近一次公告显示,公司今年融资总额不超过80亿元,将主要通过银行贷款、债务融资、保险资金投资等方式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