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省广股份:定位创意产业领跑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甘霖

  3月21日,省广股份(002400)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广告概念第一股,公司股东大会吸引了来自北京、杭州等地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会后,投资者就关心的问题与公司高管进行了坦诚交流。

  有投资者问:公司提出要做整合营销传播的领导者,近期是否有并购的目标,公司在并购时更看重哪方面的因素?公司董事长戴书华表示:省广股份作为A股市场广告概念第一股,为公司发展打造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赢得了宝贵的发展机遇,未来公司肯定会围绕主营业务,积极进行并购与对外扩张,推动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构建跨地区、跨媒体服务平台,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来商谈的公司很多,但涉及到并购,公司一定会慎之又慎,不会盲目收购,公司并购有自己的原则,只会围绕做强公司三大主业:品牌管理、媒介代理及自有媒体来开展,同时也会适当向产业链的上下游渗透,只要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项目,公司都会积极争取,通过做大规模提升边际效益从而增强公司的营利能力。因为广告行业是一个智力密集型、轻资产类的行业,所以公司在考虑并购时更注重的是人才的因素,团队的因素。

  有投资者担心随着新兴媒体的突飞猛进,传统纸质媒体的逐渐衰落,是否会影响到公司既有业务格局或营利能力?公司如何认识新兴媒体对广告行业的影响?戴书华谈到:当前网络媒介、数字媒介正在全面进入广告市场,数字化技术成为影响广告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媒介和新技术催生了以精准传播、互动营销、分众传播、定位传播等为主要传播形式的广告市场,成为未来广告业的重要增长点。公司非常重视新媒体业务,并积极完善关于新媒体的格局,并且新媒体业务保持高速的增长态势。

  公司副董事长丁邦清则表示:公司定位为创意产业的领跑者。无论是传统媒体的衰落还是电子媒体的异军突起,网络经济归根结底还是眼球经济,要想抓住眼球就得靠创意。卓越的创意能力是省广股份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独树一帜的创意作品频频在国际国内的广告评奖中获奖便是最好的明证。公司创作了不少创意方面的经典之作,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声誉。事实上目前的新兴媒体仍在千方百计从传统的广告公司中挖角,证明创意仍然是广告业的灵魂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