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内地超六成企业未来一年将提高工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公布的2011年《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显示,熟练劳动力短缺将推高2011年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用工成本,64%的内地企业计划在未来12个月提高工资,有可能加深通胀的压力。

  数据表明,2011年中国内地企业对熟练劳动力短缺的担忧明显增加。40%的内地企业预期熟练劳动力短缺将成为今年阻碍增长的重要因素,该数据比去年上涨17%。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兼董事长徐华表示:“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劳动力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熟练劳动力的升值促使工资水平水涨船高。在经济高增长的背景下,企业不得不面临用工成本增加的压力。就目前来看,由熟练劳动力短缺引发的用工成本增加势必将推高产品价格,这将不可避免地加剧市场对通胀的进一步担忧。”

  调查数据显示,64%的内地企业计划在未来12个月提高工资,该数据比去年升高了20%,这与目前内地企业对熟练劳动力短缺的担忧上升幅度基本持平。同时,有11%的内地企业预计,工资上涨的幅度将高于通胀幅度。徐华认为,这一现象表明内地企业已经开始对逐渐凸显的劳动力紧张关系做出积极地适应性调整。在做出这一调整的同时,企业还应注重对熟练技工的培养,并努力提高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