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盐价回归理性 投诉率降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张涵)北京市发改委昨日针对近期盐价上涨进行了第四次价格检查,结果显示,北京市盐价已经基本回归理性,大型商场、超市食盐销售价格秩序良好,投诉率与17日检查之初相比下降80%。

  受传言影响,北京市部分超市出现市民集中购买食用盐现象,部分不法经营者趁机涨价、牟取暴利。12358价格举报平台陆续接到消费者关于食盐价格上涨的咨询举报,市价格检查部门部署各区县物价检查所立即开展为期7天的食用盐价格检查。

  自18日起,市物价检查所检查人员开始深入物美、家乐福等大型超市进行盐价检查。北辰物美超市、马驹桥世杰超市等在检查中被曝光。

  昨日是全市食盐价格专项检查的第四天,全市价格检查部门共出动30个检查组8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65户。市发改委称,城区大型商场、超市食盐销售价格秩序良好。12358价格举报平台接到举报咨询电话与17日相比下降80%。市价格主管部门下一步将根据价格举报情况,对前期发现的相关线索和价格违法问题加紧调查核实处罚工作并引导群众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