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输华食品将进行放射性监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丁开艳)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对日本输华食品进行放射性监测,以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安全。

  日本地震后,福岛核电站随后发生泄漏,目前核泄漏危害性尚未最终确定,为确保国内食品安全,质检总局要求各地对日本输入我国食品进行放射性监测,并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放射性物质入境风险分析,并做好口岸核辐射物质监测。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中国是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最大进口来源地,而日本则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数据显示,去年日本与中国双边货物贸易额为3030.6亿美元,其中我国从日本进口农产品货值5.93亿美元,占去年我国从日本进口总货值的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