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笑云重出江湖 首只私募产品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曾经背负“中国第一庄托”之名远赴海外的赵笑云重出江湖,其操盘的“陕国投·笑看风云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3月16日正式对外发售。

  记者从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国投”)获悉,该公司作为受托人与华夏聚富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陕国投·笑看风云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保管银行为工商银行,委托人最低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超过部分按照10万元的整数倍增加。

  据悉,该信托计划已报陕西银监局备案,推介期为2011年3月16日-4月15日,预计4月18日成立,信托期限为10年。据悉,华夏聚富2期、3期、4期命名为“笑看风云二号”,将在3月下旬至5月下旬分两阶段发行。

  这一信托计划的操盘方为华夏聚富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总经理、投资总监为赵笑云。

  赵笑云曾于1997年8月创建北京东方趋势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面向投资者提供“东方趋势投资组合”投资咨询产品。1998年4月-7月参加《大江南证券》主办的18家证券机构参与的荐股大赛,以3个月274%的收益率获得比赛总冠军。不过,市场一直怀疑其背后有资金在推动。

  作为国内股市红极一时的股评家,赵笑云在2000年极力推荐青山纸业,要求投资者“咬定青山不放松”,并自称“笑云不是托,青山可为证”。然而此后青山纸业就开始了漫长的下跌过程,导致众多股民深度套牢,直到7年之后的2007年大牛市,投资者才有了解套机会。坊间此语也随之变成了“笑云就是托,青山可为证”。(经济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