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快递公司收入36.6亿元 业务量环比下降3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国家邮政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快递业务量完成1.7亿件,同比增长54.1%;业务收入完成36.6亿元,同比增长13.7%。但环比1月的2.5亿件和58.1亿元业务收入分别下降32%和37%。

  2月正值春节期间,虽然国家邮政局曾两次下文严禁快递企业春节期间擅自歇业,但成本高昂、加盟模式以及天气条件等因素,各大快递公司保障正常运行也有心无力。与此同时,春节期间的快递需求也随之减弱。导致2月快递公司的业务量也有所下滑。

  异地快递业务是快递企业收入的主要来源。2月,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8.2%、59.0%和27.3%;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22.5%、73.5%和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