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造纸板块有望继续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齐鲁证券

  上周造纸印刷板块走势领先大盘。板块上涨幅度为0.55%,超越沪深300指数(上周下跌0.98%)1.53%,板块的相对收益明显。我们认为,目前板块的整体估值依然具有一定的防御性,同时溶解浆高盈利的现状将持续较长的时间,同时,近期板块重点公司再融资的传闻和纸价后期的上涨预期亦将支撑板块估值,故我们给予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仍然建议超配,具体理由如下。

  日本地震将对我国造纸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首先,短期日本废纸供给停止,推升后期进口废纸的价格;其次,日本多数纸厂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短期内我国成品纸对日本的出口量有望增加。具体公司来看,诚通控股打造江苏林浆纸产业园,其在造纸行业的扩张渐入佳境,旗下的中国纸业集团的业务扩张亦值得资本市场的期待,而岳阳纸业作为中国纸业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平台,其后期的资产注入预期将一直存在。

  上周国际浆价全面上涨,主要原因为成本推动和需求旺盛。我们认为,后期国内浆价将保持上升趋势,除了供需方面的原因之外,国内众多浆线均准备改造成溶解浆产能,这将导致国内化学浆现存产能下降,而我国造纸用浆需求却保持较快增长,综合来看,国内浆价有望出现趋势性上涨。

  后市进口废纸价格,我们坚持之前的看法,将处于高位震荡的态势,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日本地震将导致日废供给短期面临全面停滞,进而促进我国对美废及欧废的需求,废纸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而国内白卡纸价格市场与此前我们预期涨价一致,近期价格全面上调,白卡纸市场价格上周全面上调100元~200元/吨。其他主要纸品价格基本维持此前水平。

  鉴于目前行业整体估值依旧不高,给予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建议超配,具体品种建议关注晨鸣纸业、岳阳纸业和青山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