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天化去年利润总额大增超11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云天化(600096)今日公布年报。得益于玻纤市场强劲复苏、合成氨产品价格上涨,公司2010年利润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10年云天化实现营业收入71.41亿元,同比增长18.46%;实现利润总额3.70亿元,同比增长113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35.18%;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131.56%。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

  据介绍,2010年受国家天然气政策及国内天然气供应形势的影响,公司化肥生产装置有效生产时间大幅缩短,成本不断上升;云南旱灾等极端的天气条件也给公司的生产、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此外,由于欧盟对国内玻纤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其玻纤产品出口也受到较大影响。面对经营困难,云天化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紧抓下半年出现的行业机遇,稳步有序地推进生产经营工作,实现了优良的业绩。

  此外,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也切实完成了环保监管和节能减排的工作。“十一五”期间,云天化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排放量分别削减了8.75%和9.62%,分别完成减排目标的295.34%和196.45%;累计完成节能量19.956万吨标准煤,完成节能目标任务的134.66%,全面超额地完成了地方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贡献了自身的力量。

  2011年以来,我国化工行业运行情况与去年相比较为稳定,云天化的非公开发行也有望于上半年完成。随着各项在建工程的逐渐投产,云天化将打开新的盈利空间。 (程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