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学葵被捕去职绿大地污点独董郑亚光紧急接任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董事长何学葵被逮捕,绿大地(002200)董事会选举任命原独立董事郑亚光为董事长,并选举任命尹晓冰为独立董事。郑亚光为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2009年4月至今任绿大地独立董事,曾因绿大地相关文件存在多处错漏受到深交所通报批评。

  绿大地近日披露,公司董事长何学葵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于3月17日由云南省公安机关执行逮捕,何学葵因无法继续履行职责,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3月18日绿大地举行董事会,选举郑亚光为董事长。

  新任董事长郑亚光1971年8月出生,管理学博士。1996年7月~1999年3月在财政部驻四川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任职,1999年3月至今在西南财经大学任教,现任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财务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

  郑亚光2009年4月至今任绿大地独立董事,未持有绿大地股份,2010年7月9日,由于绿大地200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违规,200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对销售退回未进行账务处理,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相关文件存在多处错漏,郑亚光作为绿大地的独立董事受到深交所通报批评。

  由于董秘职位空缺,郑亚光还将同时代行董秘一职。

  绿大地高管近年来频繁变更,招股书上董事会成员为何学葵、赵国权、胡虹、蒋凯西、黎钢、钟佳富,三名独董为普乐、谭焕珠、罗孝根。这些人除被羁押的何学葵之外,仅剩下董事胡虹和独董谭焕珠仍在公司。新任董事长郑亚光也是在2009年才任职独立董事。监事会换血显得更为彻底,招股时的监事会成员高中林、石廷富、王云川已全部换掉。此外,公司财务总监和审计机构也多次变更。公司还多次存在业绩预告不准现象。

  新任独立董事尹晓冰1974年7月出生,为云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注册会计师,2000年至今一直在云南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ST马龙(600792)、罗平锌电(002114)独立董事。

  绿大地昨日复牌即一字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