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正业国际嘉能可双双搁置上市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股市况不稳,市场消息指再有新股搁置上市计划,消息人士指,原计划于本港及伦敦作两地上市的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暂时搁置上市计划,待市况明朗后再推进上市工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市况不稳,市场消息指再有新股搁置上市计划,包括原定于本月28日挂牌的内地纸制包装产品制造商正业国际(3363)和嘉能可。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原计划于本港及伦敦作两地上市的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暂时搁置上市计划,待市况明朗后再推进上市工作。

  首家南非企业来港上市

  南非煤矿开采商Lontoh Coal今日在港举行Pre-IPO简报会,有望成为首家在联交所上市的南非企业。据了解,Lontoh Coal主要业务是开采焦煤及电煤,在南非和津巴布韦均拥有项目,煤资源储量超过74亿吨。公司去年产量为28万吨,预计2020年将达到180万吨。

  此外,有消息指出,正在路演的远东宏信(3360)传来好消息,其国际配售已录得超额认购7倍。公开发售方面,虽然当前仍未获足额认购,但已突破零记录。

  擎天科技最快次季挂牌

  尽管市况波动,但仍有多家企业试图寻求来港上市。有消息指,刚被阿里巴巴(1688)入股25%的擎天科技将于下周向创业板递交上市申请,最快于第二季上市。

  消息指,三一重工已通过内地监管部门批准其来港上市计划,并向港交所(0388)递交上市申请。而伊泰煤炭则在等待内地相关部门批准其来港做第二上市。

  才库天安排队分拆业务

  才库(0550)则公布,公司上周五经已就计划分拆印刷服务业务“1010 PGL”向联交所递交排期上市申请表格,申请批准股份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天安(0028)公布,公司正考虑分拆水泥业务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可能性。惟由于分拆上市建议未能落实,股东及投资者于买卖时请审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