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今日派发业绩 分析称保险股盈利差异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继中国太平(00966)放榜后,中国人寿(02628)今日将派发中资保险股第二张成绩表。交银国际估计,内险股净利润增长表现差异很大,财险、平保的利润将有不错增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继中国太平(00966)放榜后,中国人寿(02628)今日将派发中资保险股第二张成绩表。彭博综合券商预测,财险(02328)可望录得盈利倍增,国寿、太保(02601)和平保(02318)预测盈利增长由2.53%至21.86%。

  新政考验个人销售代理实力

  瑞信相信,内险股公布的业绩,可望随各公司的一年新业务增长为股价带来刺激。内地最近实施银保新政,包括禁止保险公司在银行驻点销售,券商关注各保险公司受新政影响程度和应对策略。市场会将焦点放到个人销售代理的实力方面。

  交银国际估计,内险股净利润增长表现差异很大,财险、平保的利润将有不错增长。不过,由于寿险准备金增加将导致人寿利润下降,太保利润增幅大幅减缓。净资产方面,平保由于去年增发H股令净资产大幅增长40%,国寿、太保净资产估计微幅增长0.7%和5.5%,财险增长24%。寿险净利润下降,主要为投资收益不佳及准备金评估利率下调,但是价值增长在预期之中。由于投资收益不佳以及准备金评估利率下调,该行预计去年寿险公司的利润,将出现按年下降,平保、国寿、太保寿险业务净利润分别下降5%、7.6%、30%。

  建银︰内险业绩劲 惟差异甚大

  不过,花旗、交银国际及瑞信等均预期,内地产险业务仍处上升周期。交银国际预测,各公司的财险业绩按年大幅增长。由于车险赔付的改善,财险利润大幅增长,平保、太保、财险的净利润分别增长288%、146%和122%,三公司综合成本率均有3%左右的改善。建银国际亦估计,内险业绩强劲,但各公司的差异甚大,如预期惊喜,或来自投资收益,主要是投资环境在去年下半年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