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日资券商称不撤香港内地市场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日本地震及海啸重创当地,市场亦关注日资金融机构会否重蹈97年金融风暴后的覆辙,大举缩减在港的业务,不过,三大驻港的日资证券商均表示,无意放慢在内地和香港两地市场的业务拓展步伐。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日本地震及海啸重创当地,市场亦关注日资金融机构会否重蹈97年金融风暴后的覆辙,大举缩减在港的业务,以集中资源挽救因风暴而元气大伤的日本本土业务。不过,三大驻港的日资证券商均表示,无意放慢在内地和香港两地市场的业务拓展步伐,更会在亚太区积极寻求机遇,继续大展拳脚。

  大和:两地续觅机遇

  香港目前主要的日资券商,以野村及大和为首;而在金融风暴后一度撤离香港的日兴证券,去年亦重新在港设立办事处并开展业务。野村证券回应表示,未有因日本地震而改变其全球战略计划,并将继续发展其国际业务。

  大和资本市场则坦言,日本在地震及海啸所遭受的破坏,是当地面对的一次重大挑战,大和将尽力支持当地,期望市场能尽快返回正轨。

  不过大和重申,未有计划将资金调拨回日本,更强调长远的业务计划并无改变。大和指出,该行在香港及包括日本在内的其他亚洲办事处均运作如常,亦将继续在中港两地寻求业务机遇。

  至于日兴证券,其亚洲区总裁裴布雷(Blair Pickerall)不约而同指出,日本地震未有为该行带来重大损失,该行的资产负债表仍然稳健,亦不会因地震而改变其亚洲区的发展策略。

  裴布雷续解释,该行在两周前已完成收购以澳纽为基地的基金公司Tyndall Investments,并即将完成对星展资产管理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业务的收购,该行未来将可在日本及多个亚洲国家建立业务据点,而且在内地亦有持股 40%的合资公司,在香港、伦敦及纽约则设有办事处。

  三大日资券商今次重申将大力拓展亚洲区业务版图,与97年金融风暴后的态度可谓大相迳庭。当时主要的日资券商,除了野村,大和及日兴外,亦包括山一证券,后者在金融风暴后已卖盘予台资京华证券,两者合组为京华山一。

  至于其余三大券商,除了日兴完全退出香港市场外,野村及大和亦一度缩减其在港的业务。不过,近年日资券商已转趋活跃,其中野村在金融海啸后,便成功收购雷曼在亚太区的业务,而大和更于去年收购比联旗下包括亚洲区股票衍生工具在内的业务,正式进军窝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