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调整压力待释放 投资国家战略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证券:A股牛皮市将延续

  在上周末发生了一系列较为重大的事件后,本周一股指窄幅震荡,量能继续萎缩,牛皮市格局初现。综合分析各类影响股指的国内外因素后,我们认为A股牛皮市将延续。后市将维持牛皮市的关键原因在于,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预期依然存在。上周末,央行宣布从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0年以来央行第9次上调存准率。上周公布的2月M2增长仅15.7%,已经降至央行调控目标16%以下。

  兴业证券:春季行情 战略撤退倒计时

  短期看多市场的逻辑已经被削弱,春季攻势进入“撤退”阶段。由于短期市场还有期待,抄底资金仍会不断组织反击,因此可以利用此时机,从容撤退,降低仓位,转向积极防御,等待下一个进攻时机。当前形势并非2008年那样的熊市,结构性机会仍有可为。但是,与其逆势而为,不如退而结网。恰如二战中“敦刻尔克大撤退”,“战略退却……是为了保持军力待机破敌”。

  中信证券:二季度投资国家战略产业

  对于上周上调存准率的分歧焦点主要是基于高通胀压力的货币持续紧缩会否伤及仍存隐忧的经济增长趋势,由于二季度面临通胀压力,政策可能依然偏紧,但市场已经逐步增强承受能力,未来经济增长恢复的程度决定了市场的高度,建议二季度投资国家战略产业。

  山东神光:大盘进入春困状态

  近期沪指横盘连震3天,处于上下两难状态,而深成指昨日的小阴线创出了调整新低,上方5日、20日和30日线构成强压,短线并不乐观。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三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是本周唯一的时间拐点,结合昨日盘中表现来看,本周后期企稳可能比较大。3002点是近期的高点所在,估计沪指仍有震荡,后市可能继续下跌,不排除深跌的可能,提示2842点附近有较强支撑。

  广州万隆:趋势不明资金出逃 保持观望

  板块资金流向方面,除房地产录得少量资金净流入外,其余板块全遭到资金的流出,其中流出居前的为新能源及材料、医药、中小板、银行。这充分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暗中加大调仓力度,对于弱势股在不停的抛售手中筹码。短期来看,沪指下跌空间不大,将在以2900为中轴的2800-3000点箱体中震荡。预计这种走势将持续到下星期,由于目前行情的趋势性不明显,建议控制仓位,保持观望。

  金证顾问:内在调整压力待释放

  从盘面上看,持续的紧缩调控对中小盘题材股和高估值个股形成的调整压力不容小觑,昨日股指虽未有调整,但下跌个股占据多数,跌幅4%以上的个股超过60家,两市涨停个股仅4家,较前期明显减少。预计短线市场仍将释放这一内在调整压力,而股指则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中证投资:小盘股杀跌拖累市场人气

  昨日中小盘个股跌势较猛的原因大概有两点:一是高管忙套现,中小板、创业板成“重灾区”。二是基金持续减仓,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降至今年以来最低位。而从减持对象来看,预计目前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被减持的概率较低,从而加重了中小盘个股短期走势的忧虑。昨日二八格局苗头再现,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身上,但因市场成交相对谨慎,限制了股指上行空间。

  金百灵投资:缩量横盘 等待突破

  当前A股市场虽然进入缩量窄幅震荡格局,但一方面由于新股扩容节奏放缓,另一方面由于外围趋于稳定,沪深两市很难出现大幅向下的走势。但又由于当前我国经济结构改革等因素影响,也难有大幅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所以,目前的窄幅震荡格局有望延续。